组内新闻

刘哲教授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AsBIC8作学术报告

12月4日至9日,第八届亚洲生物无机化学会议(the 8th Asian Biological Inorganic Chemistry Conference,简称AsBIC8)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举行,泰山学者刘哲教授应邀参会。在会议上,刘哲作了题为“Half-sandwich Organoiridium Complexes: Anticancer Agents and Catalysts”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此次AsBIC8会议上,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一批活跃在国际生物无机化学领导前沿的知名学者参加了研讨和交流。通过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和墙报展示这三种方式,与会代表围绕生物材料和生物矿化、无机药物化学、金属和小分子探针、金属蛋白和金属酶、金属与核酸的相互作用等前沿领域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334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简称奥大,世界百强名校,世界顶尖历史名校。建校于1883年,拥有7个校区,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综合排名全新西兰第一。奥克兰大学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