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专家来实验室考察指导工作

      2016年4月14日,南开大学化学院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史林启教授,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杨柏教授、济南大学张书香教授等来曲阜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泰山学者刘哲实验室考察指导工作。刘哲教授及实验室其他老师、学生等热情接待了前来考察的领导,并对来访专家持续有力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各位领导首先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综合考察,并对实验室的合理规划、学生培养管理发表了意见。随后,各位专家来到我实验室,刘哲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实验室大型仪器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们对我实验室建立不到一年时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建设的方向、发展方略和重大举措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刘教授对专家们的建议表示感谢,邀请专家们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同时邀请专家们将来再次光临泰山学者刘哲实验室,实验室也将努力实现借力自主发展。

                       

 

专家简介:

史林启教授,南开大学化学院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所长,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相关研究在Angew, Chem. Int. Ed., Macromolecules, Langmuir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含译著)3部。有关研究成果实现产业化,年创产值3千万元以上。2002年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奖,2004年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和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

杨柏,教授,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前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1999 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0年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包括J. Am. Chem. Soc. , Adv. Mater.等)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3项。1997年入选原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曾于1997年获第二届韩中青年学术奖,2007年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主持研究科研课题20余项。

张书香教授济南大学的化学工艺高分子化学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济南市氟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山东省化学建材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化学建材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颗粒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复合材料理事、《山东化工》《济南大学学报》等杂志的编委等。长期从事高分子化学、有机氟高分子、氟化学和化学建材方面的研究与开发,负责完成和正在进行纵向科学研究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省自然科学资金项目(或重点项目)(多项)、和省科技攻关项目(或重大攻关项目)20多项,科研项目的总经费有500多万元,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多数论文被国外的CAEiSCI收录,已出版专著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开发的氟涂料氟树脂和含氟醇等成果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家和省重点推广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所开发的四氟丙醇项目受到外商重视,引进外资1亿元,为社会新增工作岗位500多个.该项目的工业化,实现经济效益5亿元,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