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刘哲教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生物无机化学会议及第十七届国际生物无机化学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由中国化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生物无机化学会议”和“The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logical Inorganic Chemistry”2015720-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以“生物无机化学:交叉和合作”为主题,交流近年来生物无机化学研究新成果、新进展,向国际生物无机化学界展示我国生物无机的发展成就,扩大国际影响力和加强国际合作,促进生物无机化学及相关领域交叉发展,研讨生物无机化学的创新潜力。本次大会设立6个分会场和若干卫星会,会议规模达1500人。

会上,刘哲教授做了题为“Organoiridium Complexes: Anticancer Agents and Catalysts”的大会邀请报告,获得了与会同行专家的广泛反响与好评。会议期间,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Peter J Sadler组新老成员共进晚餐,并进行了深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