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刘哲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0届年会并做特邀报告

 714日,中国化学会第30届年会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应会议邀请,化学与化工学院刘哲教授参加了年会。本届年会以“转型中的中国化学”为主题,设立学术分会46个,专题论坛12个,并设立系列科普活动及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成果展览,共吸引11千余人前来参会,创历届年会参会人数之最。

说明: http://www.npuc.edu.cn/__local/1/D7/01/BA147D1A8BB1764CD216C965C2C_C72FA6A7_1A70B.jpg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本届年会主席姚建年致开幕辞。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呼吁化学家和化学工作者面向新形势和新要求,在科学研究领域勇于率先转型。围绕本届年会主题“转型中的中国化学”,他强调四点:一是中国化学亟需做出更多原创性、源头性贡献;二是化学工作者要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三是充分发挥化学“中心科学”的作用,主动推进化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四是呼吁科研管理者在科研管理、服务和评价方式上,积极主动转型。

 

说明: C:\Users\1\Desktop\大连30刘老师图片.jpg

7月2至3日,刘哲教授在本次年会的无机化学分会会场与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厦门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刘哲教授作了题为《多靶点金属铱抗癌》的分会特邀报告,并应邀作为分会主席。说明: C:\Users\1\Desktop\刘老师报告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