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刘哲教授参加第13届全国生物无机化学会议

刘哲教授参加第13届全国生物无机化学会议

 

1013-16日,由中国化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市稀土学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生物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本届学术会议的主题为化学与健康,会议设金属蛋白及分子工程、金属药物及细胞生物无机化学、纳米材料与生物效应、分子探针与新方法四个分会。

刘哲教授参会并做题为“半三明治结构铱配合物的生物应用”的大会报告。

会议充分展示和回顾了近年来我国生物无机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新方法和新成果,加强了生物无机化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讨论了生物无机化学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领域和新趋势,促进了各方面的合作和创新, 研讨了生物无机化学的创新潜力。来自国内近100所高校或者研究所近400人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其中110余人以报告形式汇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杨仕平教授主持,副校长张峥嵘致欢迎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无机化学部主任陈荣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