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抗癌药物开发与诊疗应用研究所成立

根据学校文件曲师大校字[201672号,为推进曲阜师范大学 ESI 学科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加快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抗癌药物开发与诊疗应用研究所”,并任命泰山学者刘哲教授担任研究所所长(曲师大校字[201677号)。

研究所以解决化疗药物毒副作用高及易产生抗药性等问题为着力点, 以化学合成为基础,开展综合化学、生物医药、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学等学科的前沿学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无机药物化学;新型金属抗癌药物的设计、开发及作用机理研究;生物催化;药物载体及控释;功能配合物、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在癌症诊疗中的应用。

“抗癌药物开发与诊疗应用研究所”按照曲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所进行管理, 设所长 1 名、副所长 1 名,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建立专兼职的研究团队。“ 抗癌药物开发与诊疗应用研究所”运行经费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