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刘哲教授获“济宁市自然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国科技工作者将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节日。5月26日下午,济宁市召开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大会。会上,授予刘哲等30人“第二届济宁市自然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授予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十个科技社团“优秀科技社团”荣誉称号,并成立济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联盟和企事业科协联盟。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为刘哲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勇攀高峰的充分肯定。为科技工作者设立一个行业的节日,有助于相关单位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排忧解难,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和潜能。

会上还公布了《济宁市科协“创新争先行动”实施方案》,今后,我市将引导科技工作者在短板攻坚中争先突破。瞄准我市重大科技战略需求,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汇聚科协所属学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力量,聚焦自主创新能力不强、高端技术供给不足的短板,破解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科技难题,推动我市相关产业和产品不断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同时,支持科技人才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与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和专家团队交流合作,力争取得一批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促进我市由并行跟跑向赶超领跑转变。鼓励和支持广大科技工作者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手段,让科技惠及大众,并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科技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