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专家来实验室考察指导工作

        2016年6月10日,北京科技大学姜建壮教授、南开大学程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刘红科教授等来曲阜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泰山学者刘哲实验室考察指导工作。刘哲教授及实验室公培伟等老师、学生等热情接待了前来考察的领导专家,并对来访专家持续有力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各位专家首先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综合考察,并对实验室的合理规划、学生培养管理发表了意见。随后,各位专家来到我实验室,刘哲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实验室大型仪器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们对我实验室建立不到一年时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建设的方向、发展方略和重大举措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刘教授对专家们的建议表示感谢,邀请专家们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同时邀请专家们将来再次光临“泰山学者刘哲实验室”,实验室也将努力实现借力自主发展。

 

专家介绍:

姜建壮,男,53岁,现任教授(博导)。主要从事于无机化学方面的研究,现在无机化学研究所工作。他于2003年获得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称号,2004年被评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2005年获得长江学者称号。研究领域为无机化学、配位化学和分子功能材料与器件,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卟啉酞菁化学、稀土化学、分子基光电磁功能材料和分子器件。着眼于发展新的合成方法,设计制备新型酞菁、萘菁、卟啉稀土配合物或聚合配合物尤其是三明治型卟啉酞菁稀土配合物分子材料,开发新型分子器件。无机化学前沿、高等配位化学、分子材料、近代无机物研究方法、卟啉与酞菁化学、配位化学进展、综合化学实验等。

 

刘红科,50岁,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无机化学学科带头人。1988年7月西北大学化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93年7月年西北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10月年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专业毕业,获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1年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博士后。2001年至2003年美国托莱多大学化学系专职副研究员。2003年至2005年爱丁堡大学化学院Wellcome Trust Traveling研究员,主持英国Traveling Research Fellowship研究基金(10万英镑)1项。2005年6月被引进到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作。2011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特邀专家咨询组成员;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南京市专家组成员。美国化学会J.Am.Chem. Soc.皇家化学会Chem. Commun.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程鹏,南开大学特聘教授,主要职务:南开大学特聘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委员、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委员、《大学化学》编委。获奖情况: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01)、首届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1999)、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5)。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000)、获得全国和天津市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03)、天津市优秀教师(2004)和师德先进个人(2003)。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资助。

说明: C:\Users\细胞房\Desktop\QQ图片20160622074106.jpg